首頁

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鏡頭 第二回

昨天去和之前公司的朋友拿紅炸彈!
(突然覺的,好像是自己去拿炸彈炸自己,不是給人炸的!)
又聊到了相機!真的有聊不完的話題!
而他也借我,EF 50mm f/1.8Ⅱ ,所謂的美人定焦鏡!
雖然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動到它!
但希望不要愛上定焦!
聊天中,說到,未來升級的問題!

他說:「未來如果玩到瘋了,一定走進"全片幅機"!
而升級一定會升級機身,不會升級鏡頭!
所以要買鏡頭,就一次到位!進攻大三元!」

後來,因一些些的迷思!請教了另一位朋友。
問題是「全片幅機的焦段,是否也要乘上1.6!」
雖然這問題沒有解決!又延伸出另一個觀念!

他說:「在拍照的過程中,覺的拍出來的照片很滿意!
在來考慮是否要改變焦段,及考慮適合自身攝影的焦段!
在者鏡頭推陳出新,那價值就沒了。」

兩者的說法,都沒有對錯!只是看法不同!
對於前者,說真的,未來是否會走進"全片幅機",
我的心中目前還是個問號!
而後者,卻是我想面臨的問題!
或許,關於後者,我可以自我要求,
一個鏡頭拍攝5k或6k張後,在來檢視照片是否有要購買鏡頭!
後來,在爬文後看到,"全片幅機"焦段沒有乘上1.6的問題!
所以,該怎麼辦??
買需要的焦段還是一次到位!
而心中又不斷的問,是想要鏡頭還是需要鏡頭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