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
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20101120 台南行

說起這回的台南行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!
險些就不辦了!想說11月工作活動平息了,該去走走動動!
所以一波三折下~~11/20號出發了!往台南前進!
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來到台南!
但對我來說,對台南又有新的認識!
行程的第一站「開台天后宮」
之前來到廟宇~並未能有心想去參拜!
但這回,以台南古蹟美食文化巡迴探險之旅~~~
即然是探險之旅~所以要有冒險的精神!
給了香油錢,拿著香參拜!唯一祈求的是這次的旅行平安順利!
參拜完後,或許是早了點到,周圍、老街啇店還沒打點好!
所幸就慢遊街道,行人不多所以走著之前未走過的小巷,興賞街道之美!
該吃的吃了,該買的也買了!轉向行程的第三站「億載金城」!
?_? 那第二站呢!哦!因為同伴們都去過!所以~~~~~
說起億載金城!對我來說「幻滅是成長的開始!」
呵~起因是二技的報告!!
起初幻想著億載金城是個很特別的地方,因為有「億」載「金」城!
想說~很有錢~~沒想到~現實是如此寒酸~~~但也因為如此~
億載金城可說是我認識台南的起點~
在要離開時看到護城河中,出現了“塑膠袋”!
正在想說:唉~台灣人的時後~~~~。
不對,“塑膠袋”怎麼會動,這時同伴們眼睛大的快掉出來了!
怎麼會是「水母」!!可說是為之瘋狂丫!
離開也是用餐的時間~於是往名為日月禪食的素食店!
特色餐飲:豆漿風味鍋、南瓜濃湯等~都很讚哦!!
用完餐後,來到行程的最後一站!!「武廟」!
「武廟」是這次台南行的主要目的!
在武廟內祈福著考試順利!
有人說,不是要拜去孔廟才對嗎?
理由很簡單~大多人遇到考試就拜孔子,那他會太忙了!
所以,我要和別人不一樣!武廟不只是關聖帝君!
也有文昌君及月老丫!
即然有月老,那我發自內心祈求著"她"能順利找到對她好的另一半.......
說也怪,就我一個男的,五六個女生在拜拜!
好情人有那麼難找嗎?不就在你們的眼前~~~~哈哈 XD~~
這回台南行可見識到台南地廣人也不少!
在安平區靠海地帶,豪宅一棟比一棟大。一間比一間高!
一些私人宗教建築物可說是雄偉,可媲美高星級飯店!
真不知道下回來玩時,又變成怎樣了!
古人說:一府二鹿三艋舺~~
所以,下一個旅遊點就是鹿港啦~~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